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编号89757(VII)

*总裁叶x人工智能黄

*有致郁倾向,肾入!

*结局高能。结局高能。结局高能。

 

(I) (II) (III) (IV) (V) (VI)


“你是谁。”

人工智能歪着脑袋,大概是不熟悉新型机体的运行方式。叶修盯着对方看了一分钟,才听到对方播放了一段语音:

『我叫叶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编码系统夜……』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不是你的系统。』

『注册名字是黄少天。』

“蓝雨在星历六十三年就已经放弃了『夜雨』系统。”叶修打断对方。他不想再听下去了,过去的种种在现在看来,仿佛都只是他的一场梦。

“啊……你都知道了……”人工智能,或者说是黄少天,用遗憾的表情看着叶修,“我原本还想一直瞒下去的。”

然后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臂,颤颤巍巍的走出了几步,“新型的机体就是好呢,无论是外表仿人类皮肤的轻金属,还是内部大大小小的各种元件。”

叶修没有说话。他无法预料黄少天接下来的行动。这很正常,无论是谁也不会想到自己喜欢了一年多的『人』居然就是导致最近那次变故的原因。黄少天大概只是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了自己,而系统内部到底还隐藏了多少其他情绪,叶修不得而知。

自上次黄少天离开后,他有仔细想过两个人的未来。或许他可以找回黄少天可以一直在一起,或许两个人终成陌路,或许黄少天再也不会回来。

但是唯独没有这种情况。

其实他早该觉察到的不是吗?黄少天不爱暴露自己人工智能的身份,大概不仅是因为没有主人的人工智能很有可能会面临被销毁的结局,还有他自己内部隐藏多年的病毒,要是被发现的话,说不定早就被禁锢在实验台的电脑面前,然后等待着被送进熔炉吧。

或许是看到了叶修脸上连续变化的表情,猜到了什么的黄少天光学目镜稍微有点黯淡,大概是在内部系统中搜寻着什么。然后他缓缓道:

“我出生在蓝雨。用出生来形容可能不太恰当,但是制造我的人,是当时蓝雨的CEO,魏琛。我必须承认,他对我很好,我与其他蓝雨的研究员们的相处也非常愉快。

但是或许就是过得太好了,和大家相处时间一长,就渐渐开始忘记自己人工智能的身份。人类制造了我们,却似乎忽略了系统其实也会通过网络获取信息进行更新。虽然大部分的更新都是来自于你们人类的编程,但是也有少部分是可以通过我们自身内部的程序来修正的。

早期的人工智能所携带的情感以及性格元件并没有现在这么多限制元件,然而当我以及习惯于作为一个『人类』而生活着的时候,我无意中在魏老大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条信息。具体是什么内容你应该也猜得到:蓝雨宣布放弃『夜雨』系统。我十分害怕,却又不能表达出这种情绪。但无疑我是最幸运的一台——我目睹了为数不多的『夜雨』系统量产物,由于各种问题得不到及时的修正,最后成为了破铜烂铁,被送进了熔炉。

为了生存,我给自己制作了一份病毒——当旧的躯体因为各种原因即将无法继续使用的时候,能够运动的每一个分部件,带着本体的记忆,入侵新的躯体。

在你们人类看来,我就是一个靠寄生才能活下去的失败品,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所以我选择隐瞒自己的身份——毕竟每次更换机体的时候外表和声音都会改变不是吗——直到今天,被你发现了这个秘密。

但是请相信我,我瞒着你并没有要加害你、也没有对兴欣不利的意思。我只是想——”

“什么都没说了。”叶修低着头,因为角度问题而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我会去通知喻文州的。毕竟你是蓝雨的产品。”他想说就算要花十年二十年我也会修复你,他想说我喜欢你我想看到你亲口说接受我,他想说很多很多,然而话到嘴边却变成了这样。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叶修从未在其他任何一台人工智能脸上看到过的复杂表情,然后他动作利索地爬上了一旁的机械臂,跳上了一条传送带。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有成为蓝雨首席执行官的一天。

毕竟自己一直都不被其他员工看好不是吗?尽管自己总是能以最后一名的成绩进入下一轮的测验。

大概是因为自己对上一任CEO和上上任CEO钟爱的『索克萨尔』系统有着独到却也犀利的见解,对『索克萨尔』系统的喜爱程度不亚于其他任何一个蓝雨的职员。

进行工作交接的时候,方世镜介绍得很仔细,却很简介。他偷偷地看了一眼这位仅仅在CEO的位置任职一年便宣布换届的年轻人,尽管对方并没有比自己大多少,鬓角却早已出现了点点斑白。

是因为遇到过什么重大变故吗?他猜测着。

“……至于这一个柜子里的文件,是关于『夜雨』系统的。”介绍至此,方世镜重重叹了口气。

“『夜雨』?”

“啊,或许对于你来说会有点陌生,但是你是否还记得,在你们还只是蓝雨最普通的职工的时候,有一个人工智能会在办公大楼里跑来跑去,有时候会缠在魏琛身边,有时候会和其他人打闹。”

“他就是『夜雨』系统?我没记错的话一年前——”

“是的,就在魏琛离开蓝雨的半年前,『夜雨』系统被全部销毁。作为新一任CEO,我想你有权知道,虽然魏琛大概会对我这一决定而生气。”

“!!!”

“喻文州,这是魏琛,也是我的个人意愿及请求。希望你和今后的CEO能够保留这些文件,不仅仅是因为它包含了太多蓝雨初期研发人员的心血,还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回忆。”

“我会的。”

“还有一件事我得提醒你,说严重点是警告你: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查看它们,也不要试图用这些文件里的数据重新制造出新的人工智能。”

方世镜在离开办公室之前曾小声的自言自语过一句,对方大概一直认为喻文州没有听到:“但愿这些能够对你有帮助。”

喻文州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当时方世镜会这么说。鼓励后辈什么的,难道是因为他傲娇才不愿意大声说出来吗?还有,这种文件的存在,又有什么价值呢?

 

直到多年以后,接到监控室的通知而匆匆赶来的喻文州,虽然隔着屏幕听不到叶修和黄少天到底说了什么,但是大概知道了其中的缘由。

 

-TBC.


终于…快……结束了……【吐血

对那些写长篇的太太们表示佩服

终于坚持下来了_(:з」∠)_

评论 ( 3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