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编号89757(V)

*总裁叶x人工智能黄

*有致郁倾向,肾入!

 

 

编号89757(I) (II) (III) (IV)

 

 

距离『流云』一号机宣布报废已经过去了一星期。

罕见的,由于所有检查或修理过卢瀚文的计算机全部都被查出中毒症状,蓝雨和兴欣想了很多办法,喻文州和叶修还有其他助手不知道熬了多少个夜也无法解决问题,最后不得不彻底将它和它的储存卡以及相关计算机销毁,并严格检查附近的人工智能和电脑是否有感染状况。

幸运的是,除了始终不愿意接受检查的黄少天状况不明外,没有出现其他情况。

大概是由于叶修请喻文州帮忙劝说黄少天接受检查,他们最近处于冷战状态。黄少天面对其他人的态度依旧,却唯独不理睬叶修。

郑轩来兴欣交换文件的时候见过一面黄少天。作为朋友,他也希望对方能够稍微检查一下,至少对自己没坏处。

“阿轩你别再说了。”黄少天抱着蓝雨提供的文件,压低嗓音说道,“看在曾经一起玩过的份上,我不和你生气。”看着郑轩严肃的表情,他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拍了拍对方的肩,“我相信老叶,也相信蓝雨再过不久会生产出『流云』二号机。”

郑轩走后,黄少天转身回到了办公室,轻轻将文件放下的时候,原本趴在办公桌上打瞌睡的董事长醒了过来。 

“下一场会议将于一小时后在十五楼的一号会议厅内举行,你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

冷冰冰的口气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缓和下来了。叶修摇了摇头,其实他早在郑轩敲门的时候就醒了,只是没想到黄少天没有直接叫醒自己,连带着说话声音都小了一个度。尽管人工智能和人类不一样,可以不需要睡觉,但是在自己忙碌在各种程序中时,苏沐橙告诉自己,黄少天仅仅是利用过道上应急灯的插座口进行充电,以便于在紧急时候能够第一时间赶到。

还有一件事,是叶修在很久之后才知道的。当初蓝雨通知说卢瀚文出事的时候他和黄少天立马就赶回了公司,匆匆忙忙之下都没好好和父母打招呼。没想到父亲和母亲竟然就拦了一辆出租车也来到了公司。虽然在苏沐橙发现之后临时招待了一会儿,不过他们似乎仅仅是在维修间和办公室门口观望了一下就离开了。走的时候尽管不是特别满意但并没有带着怒气,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到默默为叶修打理好其他事情的黄少天的缘故。

 

叶修按了按太阳穴。蓝雨方面没有对此进行事故损失责任认定,但是作为人工智能教科书的他也有责任处理好这个奇怪的病毒。他已经几天没好好睡觉了。

“你没有必要这么辛苦。”黄少天放下一杯热茶——咖啡对身体不好,在黄少天的强制要求下叶修再也没有喝过任何一种咖啡。“人工智能只是可以替换的机器,有零件坏了可以替换成新的,彻底坏了就扔进熔炉再买一台性能更好的,我们做不了的事、我们不想做的事情都可以交给它们——你们人类不都是这么认为的吗?”

“你还在为瀚文的事情和我生气,少天。”

“我一定是CPU生锈了才会以为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

“我已经联系好新的公司了,等兴欣和蓝雨在瀚、『流云』一号机的事情上达成共识后就马上离职。期间的工资我一分都不要,当做是房租吧,如果少了我会用今后几个月的工资补上的。”

“少天。”

“我想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好到让你如此亲昵的称呼我,叶总。”

“和我在一起吧,少天。”叶修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早在父母让自己找个伴侣的时候他就已经买好了这个,尽管一半的目的是为了吓跑那些为了钱财而看上自己的女生。黄少天说离开的时候他有点慌神,情急之下就把之前糊弄父母的东西拿出来了。黄少天不是女生。他并不是人类,但是他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黄少天,一颦一笑能让自己高兴,一个眼神也能让自己伤心。

黄少天一看,居然还是个不带钻的。若是其他情况下,他肯定会立马笑出来,然后嘲笑对方一番。可是现在,此时此刻,他不能。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

叶修眼里的光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为什么?”他上前一步,几乎是质问的口气。

“我有我的苦衷。”黄少天不动声色地后退一小步,拉开了有些暧昧的距离。他知道,如果叶修再继续说什么挽留的话,自己就会忍不住的。

“『流云』一号机的事情,如果你喜欢,我可以重新设计一台。如果你是在意我们人机有别,这个可以尽管放心,我不在乎。如果你是在意其他人的眼光,那就忍忍吧,再给我两个月,我把公司的事务都整理好了,我们离开这里,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定居,好不好?”让叶修能够放下兴欣离开的,大概也只有黄少天了。在他看来,一切都尽在掌握,除了眼前这个黄少天。

黄少天逃一般地离开了别墅,留下叶修摊坐在地上,表情呆滞。

 

恍恍惚惚间一小时过去,叶修推开会议室大门的时候还有点心不在焉。

还好这是董事长与几个关系亲密的下属兼朋友间的小型商讨会,大家都以为叶修为了蓝雨的事情操碎了心。在纷纷表示理解之后,他们快速地报告了一下要点就陆续离开。

没有秘书的收拾,各种文件就这么摊开放在桌面上。叶修对着空旷的会议室也不知道发了多久的呆,一向不主动搭理其他人的莫凡突然进入了会议室。

他和叶修沉默着互相看着对方,最后还是叶修尴尬地咳嗽一声,问对方有什么事情。

“如果他不是黄少天,你还喜欢他么?”

“什么意思?”

莫凡头一回主动连续说了一长句话。“从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就感觉,他和我们不一样。具体的我说不上来,一定要我形容的话,有点像你们人类所说的,进化?”

 

-TBC.

 

一直都改不过来的剧情进度过快_(:з」∠)_

总感觉慢热不是我的style【不要随便找借口啦

等这一篇结束后再继续写一篇长点儿的练练手吧


评论 ( 6 )
热度 ( 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