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编号89757(IV)

*总裁叶x人工智能黄

*有致郁倾向,肾入!

 

 

编号89757(I)  (II)  (III)

 

“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其他地方见过?”

黄少天被对方言情小说一般的打招呼方式逗笑了,看在对方是蓝雨大BOSS的份上没有笑出来。他是人工智能,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

“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早上的时候我在兴欣公司大楼对面的咖啡厅里看到你和前辈在大门口有说有笑。”喻文州解释道,“我觉得你不像是兴欣的产品。严谨一点说,我的直觉告诉我,你的运行方式充满着蓝雨的特点。”

“作为蓝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喻先生你应该清楚的知道,我不属于蓝雨的任意一款产品。”

“能否冒昧问一句,你的编码系统是什么,又是哪家公司的产品吗?”

“不好意思,无可奉告。”

 

自从和兴欣签下合作条款后,喻文州就没有再亲自来过兴欣。不过郑轩和卢瀚文倒是在兴欣的安排下住在了附近,每天出入于兴欣的开发部。

业内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人工智能不能在生产和研究区域自由活动。大概是担心人工智能产生了自己的想法后对其他的人工智能进行修改,担心对人类产生不利的影响。

编码系统『流云』1号机的注册名叫卢瀚文,作为少年型人工智能,在成人型的功能基础上需要在情感操作上添加更多的内容,因此也会产生更多的BUG。蓝雨单方面无法独立完成对所有的BUG的修复,于是寻求兴欣的合作。

用黄少天的话说,尽管叶修在生活和谈判桌上都是一个十分心脏的人,然而一旦进入工作模式,就会优秀得无法比拟。虽然兴欣拥有关榕飞等一批优秀的程序设计员,然而很多时候叶修也会亲力亲为。

黄少天无法进入工作间,每天只能坐在空旷的秘书室内,整理好叶修的行程计划,再将文件放在叶修的办公桌上等着他回来。让叶修惊讶的是,在休息时间,黄少天和卢瀚文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就认识了,竟然玩得十分开心。

“黄少你悠着点吧,瀚文还是个小孩子。”

“我说郑轩你真是想多了,不就是去游戏厅玩一下嘛!我又不会拐卖人口,再说了瀚文也不是人类。如果你担心的话可以一起去啊!哦对了,瀚文你等会儿找个东西把脖子上的印刷编号挡住,我们说不定可以刷新纪录呢!”

“郑轩哥你就让我和黄少去玩一下嘛~大不了你也跟着去吧!我保证会乖乖听话的,就玩一会儿,保证只有一会儿!”

“你们两个……早知道我就不来兴欣了,压力山大啊。”

毕竟黄少天不是自己专属的人工智能,叶修安慰自己。然而在对方在下班后匆忙和自己打了声招呼便和其他人离开后,自己的目光仍然停留在办公室的大门口。

他所不知道的是,坐在游戏机面前的黄少天,看着身边玩得津津有味的卢瀚文,还有一开始嘴里说着不要到了最后迷恋上射击游戏的郑轩,光学目镜映照着屏幕上的五颜六色,却失去了平日里的光彩。

 

年关将至,叶秋再回来的时候并不是一个人。他和叶修的父母也来了。

三人进门的时候黄少天还在沙发上玩着叶修的游戏机,他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来辨认出眼前人是叶秋后,赶紧跑到二楼将叶修连拖带拉地从被窝里揪了出来——在其他人的默默注视下。

“你是谁。”叶父似乎对对方的行为习以为常,他看了一眼大儿子,却是冲着黄少天说了进门后的第一句话。

“我叫黄少天,目前借住在这里。”讶异叶秋没有将自己告诉父母的黄少天坦白道。

“少天目前是我的秘书。”快速收拾好的叶修难得地穿上了一身西装,一脸正经的样子让黄少天差点区分不出他也叶秋。

听到这个说法的叶父皱着眉头,似乎有点不能接受。

黄少天快速在内存条中搜索了一下,叶父是一位比较出名的政客,叶母是一名优秀的音乐家。很典型的搭配。对方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关于业内潜规则的事情吧,黄少天猜测着,顺便感叹人类的大脑真的比最先进的计算机高深莫测了很多倍。

“我不知道伯父您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叶修虽然在公司里是我的上司,我也很感谢他给我提供了一个暂住的地方,但是我和他在生活上只是普通的朋友,房间的租金也会从我的工资中扣除。”

高速运行中的CPU电流通过了储存卡,黄少天又想起了自己躺在兴欣的维修台上拒绝叶修全面检查时对方毫不掩饰的惊讶与关切,想起了在招聘会上默默跟在背后的身影,想起了平日里一起打游戏时的斗嘴,想起了叶修忙着处理卢瀚文的BUG时自己失落的心情。他不是叶修专属的人工智能,但是却越来越想独占对方的视线。

感情的负荷越来越大,变得越来越像一个人类,恋爱中的人类。

“如果伯父质疑我的能力的话,不妨去参观一下兴欣公司,我有信心通过自己的表现来打动您。我知道您在政界的工作一项严谨,然而我觉得我在自己的领域并不会比您差。”

手机铃声想起,打破了紧张的气氛。

“是叶总吗?我是蓝雨的郑轩。瀚文出事了。”

 

兴欣的研究室内挤满了工作人员。

处于调试中的人工智能随时都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然而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他却突然反应迟缓,答非所问。于是郑轩将他带回了公司。

黄少天隔着玻璃墙看着躺在工作台上的少年,中央CPU似乎已经从外部被开启,连接上了电脑,进行着种种指令操作。

恍惚间,他仿佛回到了那个小小的房间。那个时候的办公桌还很小,乱七八糟的堆满了各种纸张,爱管闲事像个老妈子的男人经常一边收拾一边抱怨;那个时候还没有胡茬的大大咧咧的男人有时候会在上班时间带着自己偷偷溜出去玩,尽管没有多少钱只能去小公园,却也十分开心;那个时候他见人就说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不是商品,是跟班小徒弟;那个时候的自己还不叫黄少天,叫『夜雨』。

工作室的门被打开,黄少天调整好光学镜头的焦距,还没开口安慰叶修不要在意这次的损失,叶修就突然抱住了他。表面传感器接收到了人体的温度,还有细小的颤抖。

“还好你没事。”叶修重复了好几遍,弄得他有些莫名奇妙。

“不知道什么时候感染上的新型病毒,极具传染性。”叶修指了指研究室,“就连研究用的计算机也被传染了,之前的操作数据全部被清空。卢瀚文,或者说『流云』一号机,明天我会向喻文州申请报废处理的。”

“计算机可是你的长项,不会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病毒而让你认怂了吧?”黄少天笑道,“听说上次去过的游戏厅又有了新的游戏机,我还等着和瀚文一起去刷新纪录呢。”

“去做一次检查吧,少天。”

“我拒绝。”黄少天收回了笑容,又变得冷冰冰。

叶修哑然。

“老叶,不要再提系统检查这件事了,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的。”

黄少天就像一只小刺猬,平日里大家都能看到他柔软的腹部。然而当他紧紧蜷缩起来的时候,大家才会意识到他也有不愿让人触碰的底线。

只不过叶修一直单方面的以为,大半年的相处,他和黄少天已经不像第一次见面时那般生疏。

仿佛海市蜃楼一般,每当自己感觉快要到达的时候,抬起头却发现对方仍在远方。

 

-TBC.


没写清楚的东西在大结局的时候应该都会解释清楚的………………吧。

评论 ( 5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