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编号89757(II)

*总裁叶x人工智能黄

*有致郁倾向,肾入!

*好久没写小清新(雾),有点不知所措_(・ω・」 ∠)_


编号89757(I)



“抱歉,我尊重你的意见。不过你一个人在外面呆了那么久,我担心——”

“我不需要。”黄少天用更加冰冷的口气说着,叶修和关榕飞都被镇住,愣愣的看着对方将自己暴露的线路板塞了回去。

大概是经历过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吧,叶修想着,挥手让关榕飞先行离开。“已经给你更换了新的线路板。我的公司地址一直都不会变,你现在想走我也不拦你,也欢迎你回来找我。”

闻言,黄少天转身,真的走了。

叶修眼睁睁看到对方拉开门,却不知道要如何开口挽留。明明只是一台人工智能,尽管自家公司里到处都是应有尽有,尽管可以设计出一台迎合自己喜好的人工智能,而黄少天却仿佛存在魔力,深深的吸引着自己。

等他冲出门口时,已经失去了对方的踪迹。

 

再次见到黄少天,是在一个月后的H市招聘会上。

虽然R星全面推广人工智能多年,然而这并不代表人类不需要工作——不是因为人工智能不够精密,而是因为机械化的数据处理并不能取代人脑的感性思考。而叶修此次参加招聘会,就是为了寻找人工智能的进一步的发展方向。

但是在密集的人群中,为什么会出现黄少天的身影?

叶修并没有直接叫出对方的名字,只是默默保持着几米的距离,观察着黄少天的一举一动。

一小时下来,他惊讶地发现,如果不是亲眼见过黄少天打开面部盖板露出锈蚀的螺钉,他一定不会相信对方竟然会是一台人工智能——黄少天会在每个单位的招聘信息面前驻足,摸着下巴思考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工资是否满意,他甚至还会和招聘者讨价还价。如果忽略一个月前的“争执”,叶修会觉得黄少天是一件几近完美的作品。

那么,这件作品,是谁设计,又是哪家公司的产品?

叶修有些懊悔自己当时没有观察黄少天的生产批次及其型号。

一天时间,黄少天还真在对比中投下了几份简历。虽然叶修看不到其中的内容,不过黄少天能够如此认真,说明他一定有所打算。

 

果不其然。

又一个周末到来,被迫陪着苏沐橙和远道而来做客的烟雨服饰总裁楚云秀逛街的叶修,无意中在商城楼下的促销摊位上遇到了黄少天。

这是一座连锁商城,整个R星的居住者都知道它的名字——虽然叶修不太能理解它与其他商城的区别。

春末,人来人往的大楼门边,S恒星的光芒慢慢使地表温度一点一点儿的上升。叶修坐在开着凉气的休息区,看着玻璃窗外的黄少天站了至少一个小时。不少人在他身边驻足停留,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黄少天的脸上一直都保持着笑容,灿烂程度比今天的S恒星还有亮上几分。

不知道是不是人工智能的缘故,黄少天的效率比隔壁卖饮品的摊位还要快上几分。等叶修陪着苏沐橙和楚云秀从商场顶层的餐厅吃过晚餐准备去停车场时,黄少天正在收拾摊位准备离开。

看出叶修似乎有什么心事的苏沐橙抿着嘴,一边笑一边拉着楚云秀去了其他地方。

于是黄少天差点被身后站着一动不动的人影吓了一跳。

“去喝一杯?”

 

 

“那个时候你为什么不挽留我,言情小说里不应该都是这么发展的吗?”黄少天突然开口。

叶修突然有点没跟上对方的脑回路,磕巴了一秒才答道,“你又不是女生。”

“……靠!人工智能也是有尊严的好么!”

“就你?”

叶修低头喝了一口奶茶,太甜了有点儿不习惯,“你现在怎么样?”

“嗯……感谢你上次的帮助,我现在过得不错。”黄少天避开了“人工智能”四个字,说得极其委婉。

叶修听说过,没有主人的人工智能,如果被发现的话会被送进专门的收留所等待主人的到来。如果主人迟迟不来,那么等待它们的就只有销毁。

“如果被发现了怎么办?”

“基本上都是日结的工资,一般不会有人发现。”黄少天低着头,话语里满满都是无奈。

“要不你搬去我家吧。”叶修说完突然有点老脸一红的感觉,这发展,怎么都感觉有点像苏沐橙看过的言情小说啊。

“需要房租吗?”

“不需要。”

“包吃,哦不对我不需要吃东西,需要交电费吗?”

“不需要。”

事情就这么被敲定了,于是之前的那件不愉快很快就被翻了过去,黄少天在叶修家住了下来。一开始他还出门打工,几天后就被不放心的叶修安排在了兴欣给自己当秘书。

期间叶秋从首府回来过一次,然而在他看到黄少天后罕见地没有反对。虽然不知道叶秋是不是和黄少天私下签订了什么条约,但是叶秋走后叶修观察了好几天,发现黄少天毫无异样便放心下来。

“你好,我叫黄少天,是叶修的朋友,暂住在这里。”对于每一位来访者,黄少天都是这么介绍的。

虽然黄少天不想说也不愿说,但是叶修觉得,有些事情他必须弄清楚。

 

“老魏啊,和你打听一件事呗?”

魏琛狐疑地盯着叶修看了半天,才开口道,“就算我已经离开了蓝雨,我也不会将情报告诉你的!”

“……我只是想向你打听一个编码系统。”

“哦?作为著名的人工智能开发者,世上居然还有你叶修不清楚的编码?”

“还真有一个。”

看着叶修认真的表情,魏琛将信将疑,“什么系统?”

“全名不清楚,生产批次生产厂家都不清楚,只知道它的开头第一个字是『夜』。”

一瞬间,魏琛的脸色变了,“你突然提起这个干什么?”

“不,我也只是找你打听打听情况的,没想到还真的找对了人。”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扯着谎,“昨天在招聘会上寻找灵感的时候,无意中听其他人提起罢了。只是我不了解这个系统,身边早期人工智能的开发者就剩下你一个,不来问你还能问谁?”

魏琛的警觉仅仅持续了一分钟,就变成了一声长叹:“如果你问的是『夜雨』,很抱歉,它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被销毁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