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编号89757(I)

*总裁叶x人工智能黄

*有致郁倾向,肾入。

*结局高能。结局高能。结局高能。

 



星历六十年,R星全面推广人工智能。

其中最大的几家人工智能公司,要数东部的兴欣和轮回,北部的霸图,西部的百花,中部的雷霆,还有南部的蓝雨。

作为兴欣董事长,叶修却一直没有带一个人工智能回家。

原因很简单——家里有个贤惠的弟弟,为何还需人工智能?

远在R星首府签证的叶秋打了个喷嚏。

 
 

叶修这辈子估计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会遇到黄少天这么一个意外。

叶秋出差半个月没回家了,叶修不得不亲自做一些家务活——比如扔垃圾。在一个垃圾堆里遇到了脏兮兮的人工智能。对方正在垃圾堆里翻动着,似乎在寻找什么。

“你在干什么?你的主人呢?”如今的垃圾分类并没有使用人工智能,这个人工智能不是在帮主人找东西就是被主人抛弃。

“我没有主人。”人工智能的脸上挂着一块带有锈蚀痕迹的铁皮,“之前的主人管得太多了,于是我逃出来了。”

虽然家中没有人工智能,但是叶修好歹也是兴欣的最高管理者,对“孤苦伶仃”的人工智能多少还是有些同情心的。于是他心一软,开口道,“来我家吧,帮你修理一下生锈的零件。”

“谢谢!”人工智能笑得十分灿烂,叶修不禁有些失神。他几乎是看着人工智能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虽然人工智能被赋予了感情,但是他还是头一回遇到这种,看起来像真人一样的,人工智能。

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直到进门都一直在点评叶家的别墅。什么“那棵树好大啊!一定有上百年了”、“为什么草坪上这么多枯枝烂叶没人收拾啊”、“这个玄关设计得好独特啊”之类的blablabla。叶修都有点儿怀疑,这人说不定是因为太话唠所以被之前的主人嫌弃了呢。

黄少天受的“伤”并不是很严重,只是因为缺乏定期维护导致的部分零件的锈蚀。叶修家里没有人工智能,所以只能暂时给黄少天把损坏的小零件进行更换。至于脸上的部分,还有更深层次的检查,只能等明天去公司处理了。

面对叶修的建议,黄少天没有马上答应。大概是在外流浪了一长段时间,他比其他人工智能更加像个真人。他低着头思考了好一会儿,大概是在考虑有关的利弊得失。

不过人工智能毕竟是人工智能,叶修嘴角一翘就知道对方在纠结什么:“一切的费用我来承担,你不必担心我会借此讹诈你。”

黄少天这才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我叫叶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编码系统夜……”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不是你的系统。”

“注册名字是黄少天。”

“黄少天……名字不错。”叶修看了看挂钟,已经晚上8点了,一边翻着外面电话单一边随口问,“晚上要吃什么?”说完之后他才想起来对方其实是个只需要机油和电力的人工智能,有点尴尬地挠挠头发。

黄少天对此倒是丝毫不介意,“我只想要一杯咖啡,特浓黑咖啡。”

叶秋不在家,叶修也不知道要如何与一个捡来的人工智能和谐相处。他并不是一个特别会与人交流的人,除了工作方面。

不过对方是黄少天,从叶家别墅的装潢到刚才送外卖的小哥,从叶修泡咖啡的水平到自己之前打工过的奶茶店,黄少天说了很多很多。

不知道他是哪家公司的产品。虽然话有点多,但是这台人工智能倒是挺有意思的,叶修心里暗暗想着。

 
 

早上8点,叶修被冻醒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家里遭了贼。

先不说叶秋在不在家,就算他在家,也只会把自己的房门拍翻天。那么自己身上凉飕飕的空气,来源是——

叶修一扭头,黄少天正抱着被子,手里举着一盆看上去是冷水的液体正要泼下来。

“等等等等!”叶修一个惊醒就跳了起来,“你这是要干嘛?”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8点01分,上班已经迟到了。”黄少天大概还保持着对待前一个主人的习惯,不过——这有点儿粗鲁啊……

等叶修拖拖拉拉刷牙洗脸换好衣服出来,却发现餐桌上空无一物。他好奇地看着黄少天,对方也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

算了。叶修扶额,自己也不指望对方能给自己做早餐了,何况自己也已经习惯叶秋不在的时候不吃早餐了。

“你不吃早餐?”没想到等叶修带着黄少天开车直到公司门口的时候,黄少天才突然开口。

“都到公司门口了,不吃了。”叶修还没往前走几步,就被扯着领口给拉了回来,呛得他直咳嗽。

“那边有买早点的地方,反正你已经迟到了,多迟到十分钟也没问题了。”黄少天不由分说地就拽着叶修朝公司大门的反方向走去。

等叶修在黄少天的监督下吃下一个水煮蛋和一碗米粉,才被放过。叶修摸着肚子,吃完东西之后倒是感觉挺暖和的。

办公大楼第十五层,莫凡端着咖啡,连看都不看一眼叶修,就径直走向了人事部主管办公室。

叶修有点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收购了这个不管怎么改都不爱说话的人工智能啊!人家轮回的『穿云』系统虽然设定就是话少,但是人家好歹也会搭理你。但是这个『诲人不倦』系统,连搭理都不搭理你。

黄少天看了一眼莫凡,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被叶修带到了总裁办公室门口,“不会吧?就因为迟到四十四分钟,你就要被开除了?”看起来他似乎还有点儿懊悔。

叶修忍着笑,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意料之中的,房间内空无一人。

黄少天先是好奇的看了一眼,发现没人后还返回门口看了看走廊上有没有其他人。等他注意到叶修正坐在正中间的皮质座椅上好笑的看着自己时,他几乎就要指着叶修的鼻子开始抱怨了: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我?”

“你还没告诉我你就是总裁啊!”

“你也没问过我啊。”

黄少天哑口无言。他自认为和前·主人身经百战的斗嘴记录,在叶修面前却使不出几分力气来。末了,他只好抿着嘴,任由对方拨通了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

“嗯,是我……你现在有空么……这就过去……”

黄少天也不知道叶修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直到他面对轰鸣的机械,闪着金属光泽的零件,他才意识到,叶修真的要帮自己维修。

 
 

前来接待叶修的是一个穿着脏兮兮的深色衣服的胡子拉碴的男人。见到叶修后,他先是朝对方抱怨了一通,然后才将视线转向黄少天。

“躺在这里。”他指了指一旁冰冷的工作台。

“没关系的。”叶修捏了捏黄少天的手,尽管他知道冰凉的触觉是正常现象,但是自己还是忍不住安慰对方。

黄少天也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睛。系统暂停运行,关闭面部电路。

“看起来只是因为渗水导致的生锈和部分线路的老化。”打开生锈的盖板观察了片刻,男人大致在一旁的设计图上比划了一下,“虽然不是兴欣的产品,不过应该是大同小异。表面上的零件应该很快就能换好,不过按照你说的,他很久没有进行全身检查了,我想——”

“我拒绝。”没等男人说完,工作台上的黄少天突然说话了。

突然传来的冷冰冰的口气,让叶修的心也跟着剧烈的颤动了一下。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