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他爱的他娶了Ta(下)

【上半部分请点我】

 

咳,回归到三次元这边。

 

“昨天领队说要去开会,这两天的训练由我和张新杰监督。”喻文州将自己的餐盘放进回收台,“请大家用餐完毕后去机房进行团队磨合训练。”

说起来,当事人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表态。一个月前,总局对外公开了参加世界挑战赛的选手名单,至于领队,普通粉丝还不知道这回事呢!

黄少天犹豫着进入机房,夜雨声烦刚跳上一个斜坡准备绕道攻击(看似)毫无防备的逢山鬼泣,口袋里的手机就开始愉快的翻滚。

“是少天么?”叶修的声音透过听筒,直接传到了包括黄少天在内的机房里的每一个敏感的人的耳朵里。屏幕上,逢山鬼泣的暗阵居然没有扔向一边的一枪穿云,而是放在了自己脚下。

 

“……有话快说,忙着呢。”屏幕一黑。黄少天心情非常不好的时候,说的话也非常少。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那边的叶修似乎心情特别好,完全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不正常。

“训练时间不能打电话。”然后黄少天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把手机关机。

“啧啧啧,黄少这是要爆发的前奏啊!为领队点蜡。”李轩一边躲着一枪穿云的攻击一边感慨。

“黄少加油,换领队的艰难任务就交给你了!”张佳乐不知什么时候摘下了耳机。

“云秀……”苏沐橙看到邻座电脑上风城烟雨因为没有主人操作而一直下滑的血线,刚想好心提醒一下,楚云秀就“啊”的一声尖叫出来。

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看着她。

“黄少……”隔着电脑,她把手机伸出去,周泽楷立马接过,转交给黄少天。

黄少天都没有伸手接,只是盯着屏幕,死死的看着。

 

@叶修V:[分享图片]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啊[烟.jpg]

转发 4300  评论 5067  赞 3679

 

图片上的人脸有些模糊,从他伸手的动作来看,似乎是在和拍照者抢手机。但是它毕竟还是一张近距离拍摄。就算是已经模糊的脸,放大之后,黄少天还是能认出来。

叶修穿着西装,和早上论坛里的照片似乎是一样的。他的胸口别着一朵红花,看来是新郎无误。他身边有一片模模糊糊的白色蕾丝花边,应该是属于新娘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都停下了手中的训练。机房里静静的,仿佛所有人都能感觉得到黄少天努力压抑着的,全身的颤抖。

黄少天话少的时候虽然罕见,但是大家或多或少还是见过几次。而此时的黄少天,大家还是第一次见。领队不在,最有发言权的队长喻文州临时决定,“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大家自由活动吧。”

后来每每回想起这件事,当时其他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黄少天一定会立马抓起手机直奔首都国际机场。

但是黄少天仅仅咧嘴一“笑”:“干嘛突然停止训练啊队长?”

 

“啧,哭就哭呗,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孙翔撇嘴,苏沐橙从口袋里抽出一包纸巾递过去。

叶修和黄少天的恋情,就算是苏沐橙,也是才知道的——国家队要进行团队整合训练,昔日的对手变成了今天的队友,每天住在总局提供的场馆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多少会发现一点苗子。

 

——据当事人坦白,两位互相单箭头对方很长一段时间,直到这次世界荣耀挑战赛,黄少天好不容易逮住说好退役的叶修问这问那,叶修被烦得不行就只好表白……咳,其他人表示这样的剧情发展很奇怪,但是黄少天却很喜欢那句“退役怎么了,以后哥只和你pk,不满意?”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才(正式)交往一个月的恋人,现在居然……

 

苏沐橙立马想到给唐柔打电话,得到的却是“照片无法辨别是否是本人,而且联系不到叶修,兴欣目前不会发表任何相关声明”的通知。

 

“看来果果也不太清楚情况,公会那边恐怕都是一头雾水吧。”放下手机的苏沐橙无奈的摇头。

“啧,买了手机也不告诉我们,不愧是战术大师,心真脏。就没有他家里的电话么?”孙翔一个不注意,立马接收到了其他三位战术大师爱的目光。

 

一整天,黄少天都是蔫蔫的,情况堪比晕车后的周泽楷(孙翔语)。比起第八赛季蓝雨在个人赛0:3输给轮回提前结束总冠军的角逐后,在发布会现场的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更加让人心疼。甚至连午饭和晚餐,也都是在看不下去的强迫症患者张新杰的监督下吃了一点。(孙翔语+1)

 

黄少天打开房门的时候,喻文州愣了一下。室内没有开灯,黄少天握着手机站在门口,眼睛都是肿的。

 

“总局那边我替你联系过了,就说你家里临时有急事。这是明天第一架飞往H市的航班机票,喏,现在马上去睡觉,什么都不要想了。”原本请假回微草的王杰希皱着眉头站在门口,现在这副风尘仆仆的样子,看来是为了拿到这张机票忙了挺久。

“少天,好好珍惜机会。”喻文州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现在你能做的,就是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一晚。其他事情,明天再说。”

 

第二天早上的餐厅,除了请假的两位,还缺了黄少天。

“千里寻夫的狗血剧情啊。”张佳乐叼着豆浆杯的吸管一边咂嘴。

“沐橙,少天在么?”叶修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大家在苏沐橙拿起手机后,默契的闭了嘴。

“昨天是怎么回事?”在大家的默默注视下,苏沐橙一边打开外放功能一边问出了大家的重点,“你和黄少天不是在交往么?虽然只有我们几个国家队的人知道,但是不到一个月你居然就劈腿要结婚……”

“不是不是——等等,沐橙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包括少天?”

“是啊,难道才交往就突然爆出要结婚的人,不是你么?”方锐插嘴。

“沐橙你外放啊……算了先不说这个,少天呢?”

“喻文州帮他订了今天早上第一趟的航班。估计现在差不多到萧山机场了。”

“啧,平时那么听话的人,这两天怎么和你每个月那几天一样急躁啊……”

国家队队员们满脸黑线,但是有人比他们更按耐不住了——

“哥!再过一个小时就是我的婚礼了,苏小姐不来也就算了,你居然还有打电话的闲心,不去接少天……”

那边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是离手机有点远。

“行了行了,你的车钥匙给我,我马上去萧山机场。”

“混蛋哥哥,这是今年老爸给我的生日礼物!敢碰掉一块漆皮你试试!”

“要少天给你新买一辆SUV不就是了么,况且,区区几百万,你还缺这点钱?别磨叽了,你少天嫂子等着呢!”

……

苏沐橙大概是明白事情的原委了。

 

“所以,这其实是叶神的弟弟结婚,结果叶神去民政局送请帖结果被大家误会了?”

“大致意思应该是的。”

“虚惊一场啊……黄少那个样子还真的很吓人欸!”

“是不是周泽楷非常生气的时候就会变成话痨?”

“……不…会……”

“噗哈哈哈……”

 

黄少天的手机仍然处于关机状态。也不知道是没电了,还是下飞机后一直没有开。此时此刻,他无力的站在电梯上,眼神空洞的走向出口。

昨天,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如刀绞、度日如年。

冲动之下飞到了H市,却不知道叶修在哪里。

倘若他打开手机,就能收到比昨天更加惊人的微博转发艾特量。

如果,没有如果。

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不知所措的站在交叉路口。

 

今天H市的天气不错,阳光刺得眼睛有些疼。

下意识伸出手挡住,半路上却被截住。

随着眼泪一起落下的,还有手指上传来的,属于无机物的触感。

 

“大家注意一下,今天换一个服务器进行训练。”

“等等我有没有看错!君莫笑!夜雨声烦!喻文州是你安排的么?”

“你猜?”

“……心真脏。”

“彼此彼此。”

 

@雷霆_戴妍琦V:#我们仍旧没猜透为何男神跟男神之间会有一腿#//@兴欣_苏沐橙V:祝幸福!//@兴欣_唐柔V:祝幸福!//@兴欣_陈果V:祝幸福!//@兴欣_魏琛V:叶修我警告你小子,再敢欺负少天,老夫就打爆君莫笑的装备!//@叶修V:[分享图片]上次弟弟结婚似乎被大家误会了,澄清一下。[烟.jpg]

照片上,提前来到欧洲的两位到达了蜜月之旅的最后一站——

瑞士,苏黎世。

 

照片最底下有一句话:

再昂贵的婚戒,也比不过和你站在相同的赛场上,联手拿下的世界总冠军戒指。

 

金光闪闪的1号和5号身后,还有一群整装待发的中国队队员们。

 

@蓝雨_黄少天V:最浪漫的事,不仅是和你携手共度此生,还是你和并肩现在属于我们的,巅峰荣耀。@叶修V  //@叶修V:昭告天下,从此君莫笑退隐江湖,对手只有夜雨声烦一人。[眨眼.jpg]剑圣大大可否满意?@蓝雨_黄少天V 

 

FIN.

 

急得窝快哭粗来!好不容易码完的文,到了准备发的时候居然无法显示存档!

QwQ只能重新按照记忆写一遍了…和第一次的内容会有些出入orz原本欢乐的文因为近期期末复习压力太大所以虐了【喂】

脑洞越开越大的我,到了最后居然爆字数写到了5000+

差点就收不住手变成中长篇了【躺倒】

 

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并进,直至巅峰荣耀。

By 祺澪

评论 ( 4 )
热度 ( 76 )